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禮儀師の奏鳴曲(Departures)

星期六放假, 一個人用MCL 的 coupon 睇左《禮儀師の奏鳴曲》,
劇情你估到, 但帶出的訊息,在我而言, 比《一百萬零一夜》更給我驚喜。



工作、親情、生離死別有很多回味反思的空間。


主角回到家鄉找工作的一段,令在於現今金融海潚中的我們有點共鳴,
由「旅程歸途助理」至「專業的禮儀師」, 對自己職業應有態度,
讓人感受到什麼是專業!~ 很Cool~


一幕一幕觸動人心的情節及令人尋回大都市中失落已久的親情,
一個的細位或一小段已經令全場觀眾, 拿出紙巾, (我都用左3張)
不是另你大哭一場,點到即止,又令你感動~ 日本感節片的利害之處!~


生離死別每人必經,而你又用什麼態度面對你的一生。



 


戲名改得很好, 不同行業也有不同的難處,
做計設的我也很有共鳴~(設計師の悲鳴曲)


Poster 很靚,但片中的場景及天空卻有點令人失望。
好耐冇見的廣末涼子,演技一般, 太多好似賣保礦力的笑容, 
不竟老了,有點不自然 (但都睇得下~)



 值得佢拿本年度奧斯卡最佳外語片~


一定要睇ar~ 我比 88 分推介

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~飾品批發,少量可批,有圖可用~31
    http://www.board.idv.tw/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係好睇~
    工作...家庭...一個專業的態度...
    就算"名名"中自有安排~但用咩態去做~
    去面對~都係你自己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