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

《一百萬零一夜》另一現實故事



睇左《一百萬零一夜》, 令我及全世界明白印度多一點點,
生活於富裕的香港,未必明白生活於赤貧的環境,
《一百萬零一夜》道出很多印度貧民的申酸,



沒有跨張的悲情及你估得到的程節,
卻能把印度的"波李活"成功打入國際的"荷李活"!
片尾的一段歌舞,很多人說很"周星馳",其實正是"波李活"的特色呢!



《一百萬零一夜》另一現實故事,去完奧思卡、真正出身於貧民窟的小演員,
回到自己生活的貧民窟繼續生活,比未感受過舒適生活更慘,
去過天堂才知自己生命在地獄之中,
生活在舒適生活的香港人,更難以想像其感受,
亦深信大人亦難以接受, 更何況小小心靈...


實在更應真惜今日身邊擁有的一切‧


 



《一百萬》 貧民童星病倒了 兩極生活衝擊小心靈


 (明報)3月3日 星期二 05:05



男孩返家嘔吐大作發高燒


《一百萬》3位童星中,只有飾演男主角賈邁勒童年的凱基卡爾(Ayush Mahesh Khedekar)來自中產家庭,爸爸是舞台演員,媽媽是教師。10歲的愛資哈爾(Azharuddin Mohammed Ismail)與9歲魯比娜(Rubina Ali)皆出身貧民窟。上周四才從美國    回到家的愛資哈爾,周末便開始嘔吐大作,又發高燒,燒到103℉。醫生說他因疲累發病,已服抗生素,但情况持續惡化。他的家人直言,愛資哈爾經過5天的洛杉磯    豪華舒適之旅後,無法重新適應貧民窟的環境惡劣生活。他的母親說﹕「這對他來說太吃不消了。他病得很重,還未能從美國之行恢復過來,也受不了回國後傳媒的緊盯。」


愛資哈爾的家沒有上蓋,只是用棍棒撐起,用石頭壓着黃色帆布,與一綑綑舊窗簾綁在一起搭建成的棚屋,腳下是泥土、砂礫碎石。他上周末上完學後,曾抱着新寵物豚鼠說:「我非常難過。(回來後)我總是經常覺得很睏,暑熱和不適。我不能在這裏睡覺,有太多蚊子又這麼熱。我真希望還在美國。」


「這裏又熱又多蚊」


眼見愛資哈爾得了大病,部分街坊幫他搭建了一間8呎乘5呎的小鐵皮屋,讓他毋須在大太陽底下臥病。愛資哈爾和魯比娜坐過飛機、嘗過荷李活    的高牀軟枕,見過星光華服和各式享受娛樂後,似乎都對貧民窟的生活心存極大抗拒。愛資哈爾的媽媽說﹕「我不怪他愛慕奢華。在美國,他吃過好的、住過好的。」


魯比娜的情况也差不多。魯比娜身上依然是奧斯卡頒獎禮那天穿的禮服,儘管沾滿塵土,她就是不想脫下來換洗。她道﹕「我不想再在貧民窟生活。我不想睡在地板上了。我要一張正規的牀,住在空氣沒有惡臭的地方。我見過美國是怎樣的,這兒呀,四處垃圾,人們煩燥,咒罵叫嚷。我已經意識到這兒的生活有多糟。我只想離開。」她的爸爸庫雷希說﹕「要她重新習慣貧民窟原來的生活,證明是艱難的。自從她回來,連朋友都不想見。」孟買房屋署    和《一百萬》監製基斯頓高遜講過,將為兩位童星的家庭提供適當居所,但未見下文。


女童星被斥懶理祖母


《一百萬》奪得奧斯卡8大獎項,兩童星所居地Garib Nagar貧民窟的居民,曾興奮過一輪,惟如今見小明星載譽歸來,卻覺惱人。魯比娜的56歲祖母說﹕「這些孩子自美國回來,擺架子。瞧我的孫女,她回來後甚至懶得來探望我。我是帶大她的人呢。」對於上周五愛資哈爾說太睏拒絕接受45歲父親奧斯曼安排的採訪,遭父親掌摑,鄰居們甚至認為無甚不妥,「生得他出就有權懲罰他」。


然而印度    婦幼發展部長雷努卡表示,當局將調查「打仔事件」,並給奧斯曼提供輔導,讓他明白事件的嚴重性。社工也呼籲當局應照顧兩位童星。貧民窟社工巴蒂亞直言,荷李活之行,「肯定影響了他們的心理」。


精神科醫生曾繁光表示,兩位小演員由奧斯卡頒獎禮返回貧民窟,由璀燦生活回歸平淡,角色有大分別,需要時間適應,「普通小孩子由幼稚園轉到小學讀書,也需要數周適應」,出現情緒反應很正常,不是病態,只要得到家人及朋輩鼓勵關懷,便可重新適應生活。


2 則留言: